很(hen)多企(qi)業(ye)明白參加展(zhan)(zhan)會(hui)的(de)重要性(xing),那么面對(dui)幾百上千(qian)家(jia)的(de)同行企(qi)業(ye),該如(ru)何(he)突(tu)出自身的(de)優勢(shi),最大化利用展(zhan)(zhan)會(hui)擴大企(qi)業(ye)參展(zhan)(zhan)的(de)效果(guo)呢?
紅石展覽作為展會設計搭建服務商,愿意與參展商一起共同探討該如何玩轉展會營銷。
首(shou)先,在展(zhan)會前,公司(si)就(jiu)要(yao)做好充分的(de)(de)(de)準備工作。要(yao)主動聯(lian)系自己(ji)的(de)(de)(de)各個客戶(hu)或潛在客戶(hu),發(fa)邀請(qing)函(han),讓他(ta)們知道你(ni)即將參加的(de)(de)(de)展(zhan)會,提高企業的(de)(de)(de)形象。具體的(de)(de)(de)形式可(ke)以充分利用(yong)新(xin)媒體工具,比如微信(xin)、微博、H5邀請(qing)函(han)、互(hu)動游戲等(deng)等(deng)。
其次,精心設(she)(she)計(ji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。選(xuan)好(hao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的(de)(de)位(wei)(wei)(wei)(wei)置,盡(jin)量(liang)選(xuan)一個(ge)好(hao)的(de)(de)位(wei)(wei)(wei)(wei)置,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位(wei)(wei)(wei)(wei)大小可(ke)以(yi)根(gen)據自身(shen)條(tiao)件選(xuan)擇。利用(yong)現有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位(wei)(wei)(wei)(wei)置,與設(she)(she)計(ji)公司充分溝(gou)通(tong)做出(chu)(chu)適合的(de)(de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。因(yin)為這是(shi)(shi)很好(hao)的(de)(de)一次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示(shi)(shi)公司形象的(de)(de)機會(hui)。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的(de)(de)設(she)(she)計(ji)要(yao)從(cong)多個(ge)角度來衡量(liang),企業VI標準色、整體造型創意性、產品(pin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示(shi)(shi)方(fang)式(shi)、參(can)觀動(dong)線(xian)、洽談區位(wei)(wei)(wei)(wei)置等科學角度來衡量(liang),并不能僅僅靠企業負責人的(de)(de)個(ge)人喜好(hao)來判(pan)斷好(hao)壞,最重要(yao)的(de)(de),圖(tu)紙(zhi)(zhi)上的(de)(de)樣式(shi)還要(yao)結合現場(chang)的(de)(de)感(gan)覺(jue)。有些方(fang)案圖(tu)紙(zhi)(zhi)上很漂亮,但是(shi)(shi)現場(chang)就很暗淡(dan),這個(ge)是(shi)(shi)非常(chang)常(chang)見的(de)(de)。有時候參(can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商客戶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現場(chang)的(de)(de)經驗不足,純粹以(yi)圖(tu)紙(zhi)(zhi)的(de)(de)感(gan)官來判(pan)斷,也是(shi)(shi)容易(yi)出(chu)(chu)問(wen)題的(de)(de)。在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設(she)(she)計(ji)上可(ke)以(yi)與專業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設(she)(she)計(ji)公司溝(gou)通(tong),聽取多方(fang)意見,科學判(pan)斷和選(xuan)擇。
另外(wai),準備(bei)(bei)(bei)好禮物(wu),針對一(yi)些(xie)(xie)大(da)客戶或潛在的(de)(de)客戶,精心準備(bei)(bei)(bei)一(yi)份(fen)比較高端的(de)(de)禮品。其他的(de)(de)小禮品也要(yao)體現(xian)公司的(de)(de)特(te)色,有網站或聯系方式。公司宣傳彩頁也要(yao)做的(de)(de)漂亮,尤(you)其是其中展示公司形象的(de)(de)圖(tu)片。準備(bei)(bei)(bei)好舒適的(de)(de)接待客戶的(de)(de)桌(zhuo)椅(yi)。如果是小件(jian)產(chan)品就多準備(bei)(bei)(bei)些(xie)(xie)樣品,可以供客戶帶走(zou)。
再次,做好(hao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的(de)運(yun)營(ying)(ying)和媒(mei)(mei)體(ti)(ti)宣傳。在車(che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上(shang),任何一(yi)(yi)家車(che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企業(ye)(ye)都把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搭(da)建、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運(yun)營(ying)(ying)、媒(mei)(mei)體(ti)(ti)宣傳這(zhe)三塊(kuai)分開來做的(de),這(zhe)個原因當然(ran)也是(shi)(shi)車(che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企業(ye)(ye)的(de)預算充(chong)足(zu)。但是(shi)(shi)作為(wei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營(ying)(ying)銷(xiao),其(qi)實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運(yun)營(ying)(ying)和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媒(mei)(mei)體(ti)(ti)也是(shi)(shi)有效提(ti)高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曝光率和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營(ying)(ying)銷(xiao)效果的(de)方(fang)式。既然(ran)參(can)加了(le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,就可以盡可能的(de)利(li)(li)用好(hao)這(zhe)個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臺(tai),結合自身的(de)條件做好(hao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的(de)運(yun)營(ying)(ying)和媒(mei)(mei)體(ti)(ti)宣傳工作。比如(ru):參(can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人(ren)員服裝(zhuang)統一(yi)(yi)、提(ti)前進行(xing)展(zhan)(zhan)(zhan)(zhan)會(hui)(hui)現(xian)(xian)場銷(xiao)售和接待培訓、現(xian)(xian)場引(yin)入(ru)一(yi)(yi)些互動節(jie)目(掃碼發禮品(pin)、有獎問答、音樂表演等(deng)等(deng))、邀請一(yi)(yi)些行(xing)業(ye)(ye)媒(mei)(mei)體(ti)(ti)進行(xing)現(xian)(xian)場采(cai)訪、在社交媒(mei)(mei)體(ti)(ti)發新聞通(tong)稿(gao)、軟文,或(huo)者利(li)(li)用直播工具進行(xing)現(xian)(xian)場直播互動(抖音等(deng))。也可以拍攝一(yi)(yi)些有趣的(de)短(duan)視頻(pin)在朋友圈、微信群里(li)進行(xing)傳播。
最(zui)后,做(zuo)好展會客(ke)戶(hu)資料的(de)登記(ji)和(he)整(zheng)理工作,在展會現(xian)場和(he)展會結束后,積(ji)極主動(dong)的(de)跟進客(ke)戶(hu)。這是非常重要的(de)財富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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